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蝦窖"歷代孵卵器的沿革

初代瀑布式敷卵器



使用2~3年的舊版氣舉瀑布式孵化器
缺點~蝦卵容易因為瀑布下沖式水流太強而爆蛋
也因為白鐵網目不夠細,比較小的蝦卵會因為強水流而被沖入蝦缸裡!
也試過底層鋪一層薄白棉,會造成蝦卵卡進白棉~
小蝦孵出會因為蝦卵卡在白棉而無法順利破殼!
所以只好任其長藻~形成天然藻床~不過也是會有卡蛋的危險!


第一代 溶氧孵化器 09'設計手工黏合

未組裝 1 側面


第一代 溶氧孵化器 09'設計手工黏合

未組裝 2 正面



底部三角壓條加強


金剛合體~組合後正面


金剛合體~組合後側面




金剛合體~上視圖 高低調整示意圖 (可以看出來圓管是黏住固定式的)



第二代 溶氧孵化器 09'底手工黏合
(已改為圓管調整高低式)




致命的缺點~手工黏盒處(無法承受橫向應力)


一代二代溶氧孵化器合照


第三代 10' 高溶氧孵卵器
(主體一體成形)





這兩組的設計與製造從09年初到10年初直到我今年農曆年前住院~
也因為我住院才有了最新版的設計產生出來~
因為我不在家這段時間~這兩組被家裡的小鬼給分解了!
我老婆說只是拿起來掉到地上~就解體了..... @@"
09'年期間我也有找人幫我做我設計的補水器也討論過一些產品設計上的概念.....
都只能說堪用!強度不足!
壓克力黏合這種做法一直無法達到我要求的強度~所以就停頓下來!沒有在繼續合作~
這幾個月我一直再找願意配合的廠商~可惜一直找不到符合我要求的原料與廠商!
材料與工法是我所堅持的~強度夠~但是視覺效果不好的我也不要!
就這樣總算給我找到符合我這種無理要求的廠商~其實老闆跟我一樣機車!
一開始聽到我的要求時~他說給他時間讓他試試看!
一個月後~總算有東西給我~經過測試~爽!強度夠!視覺效果有給他很爽!!!
最後打上我的LOGO~就這樣~第三代 的敷卵器主體誕生了!!!
接下來就是配件了~這些東西也是讓我頭痛了好久~找了好多廠商!
就這樣一直組合搭配~改了又改~換了又換~總算給我搭配出來我要求的調整精度!
就這樣完成整組的配套~爽!
這期間我最常聽到廠商的話就是~唉喲!~還不是都一樣!差不了多少嗎~可以用就好了!!!
拍謝~我在廠商的眼裡是一位極盡"龜毛"的客戶~甚至有廠商直接說我會不會"太機八了!"
我就是這麼機車+龜毛~沒辦法!沒達到我的品質前,我是不會發表的~
希望這篇文章能讓一些朋友了解到我的用心與我對於品質的要求!
也希望能大家能給些建議或是改良的方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